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本周“发展改革热点,我知道”(9月4日至9月8日)

发布日期: 2023-09-12 发布机构: 城区发改局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8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全委开展主题教育有关情况,研究部署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关工作,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郑栅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1指导组组长冯正霖讲话。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1指导组、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国务院关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

  8月28日,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的安排,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就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工作情况作报告。

  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2023年会暨深学笃行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在京举办

  9月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京举办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2023年会暨深学笃行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理事会理事长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出席国新办举行的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9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柳军,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立佳,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兼人事司司长张世昕出席,介绍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郭兰峰出席国新办举行的《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 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9月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郭兰峰,海关总署副署长孙玉宁,广东省副省长孙志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新出席,郭兰峰介绍《规划》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就《东莞深化两岸创新发展合作总体方案》答记者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出台实施《东莞深化两岸创新发展合作总体方案》。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就《总体方案》出台实施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国家发展改革委、证监会加强铁矿石价格形势分析和市场监管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证监会期货部组织部分期货公司召开会议,研判铁矿石市场和价格形势,提醒企业全面客观分析市场形势。

  国家发展改革委上线民间投资问题反映专栏 推动改善促进民间投资发展的政策环境

  9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上线了“民间投资问题反映专栏”,主要收集民营企业在办理项目前期、推进实施等有关审批手续时遇到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政策咨询和意见建议等。

    信息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