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晋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发布

发布日期: 2022-06-10 发布机构: 城区发改局

近日,市发改委信用办印发了《晋城市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

《工作要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从六个方面明确了全市2022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重点任务:一是加强信用制度建设与落实,二是推进信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提升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效能,四是推动信用建设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五是促进信用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六是加强“信用晋城”城市品牌建设,并提出了22项具体工作举措,对相关责任部门进行了划分。

《工作要点》要求,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工作责任,强化落实举措,确保各项任务的顺利推进。要做好政策文件的宣传、解读和工作培训,及时分析研究全市、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中的难点、热点问题,研究提出解决的对策、举措,真正使工作牵得起头、统得起来、协调得动。下一步,市发改委信用办将建立考核评审机制,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