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市发改委出台《晋城市降低物流成本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22-05-14 发布机构: 城区发改局

为充分发挥现代物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进一步深化物流降本增效综合改革,聚焦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出实招、见实效,增强企业获得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发改委出台了《晋城市降低物流成本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实施方案》。

《工作方案》明确了我市物流业发展目标,到2025年,全市基本构建“层次分明、产业融合、区域协同、信息通达、物畅其流”的现代物流体系,推动物流产业集聚发展,形成一批竞争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的物流企业集群,物流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工作方案》提出了我市优化物流布局、促进物流与产业融合创新、持续培育骨干企业、深化物流领域“放管服”改革等4个方面共22条具体工作措施,为我市降低物流成本发展市场主体提供了政策和措施支持。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统筹推进我市降低物流成本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信息来源: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