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市发改委组织参加全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11 发布机构: 城区发改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召开全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市发改委设置分会场,市政府副秘书长上官东亮,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琳,相关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发改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背景并解读了《关于印发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能源局、人行太原中心支行有关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工业稳则经济稳。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诸多风险挑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通力合作、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全省工业主要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工业经济运行保持平稳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当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叠加国内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后力,2022年我省工业运行还面临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和挑战。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推进助企纾困,多措并举稳住市场预期。

 会议要求各级发展改革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强化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金融等部门沟通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工业经济运行成绩和亮点的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梳理好经验好做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信息来源: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