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工作部门

市发改委召开全市1-9月份服务业运行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1-10-08 发布机构: 城区发改局

    9月27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1-9月份服务业运行调度会,市服务业发展领导组相关成员单位以及各县

(市、区)发改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近期服务业提质增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市统计局汇报了1-9月及9月当月服务业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市商务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金融办、市人社局等11家市直单位汇报了本领域1-9月运行情况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各县(市、区)汇报了本辖区1-9月服务业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和平台经济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服务业提质增效的决策部署,服务业总体运行稳中向好,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完成324亿元,同比增长13.6%,排名全省第一。但仍存在服务业内部行业发展不均衡,部分指标有所回落,部分工作尚未落地见效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行业企业,把握时间节点,防止服务业指标大起大落,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平台经济是市委市政府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已纳入“13710”重点督办事项。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紧盯达规企业入统关键环节,各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平台经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