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工作部门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进展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1-09-03 发布机构: 城区发改局

进一步推动全市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深入扎实开展。8月30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全市“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进展情况汇报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任智慧主持了会议,各县(市、区)发改局分管领导及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各县(市、区)发改局对“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提出,专项执法行动自6月份开展以来,各县(市、区)细化工作方案,及时动员部署,加强业务培训,聚焦重点环节,紧盯重点问题,扎实开展执法,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也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亮剑”力度弱、工作效率不高等方面的不足和短板。各县(市、区)务必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专项执法行动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站位谋划推动专项执法行动,仔细核查辖区内粮食流通领域、地方储备粮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属地粮食安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部署,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问题、重点企业,认真排查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督查重点,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把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作为接下来粮食督查工作的重要任务,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完善执法机制,用法治的方式守住管好“晋城粮仓”。

信息来源: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