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城市管理局

清理围墙围挡 推进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 2021-09-10 发布机构: 城区城市管理局

    按照市两拆专项行动指挥部关于开展围墙围挡专项清理行动的通知要求,区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各驻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开展相关工作,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确保应拆尽拆。

    各驻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重点线路进行认真的摸底排查,在排查中针对问题现场研判,并建立围墙围挡排查台账和拆除台账,同时及时留存了拆除前的图片资料。拆除任务主要涉及存在安全隐患、遮丑的、工地围挡未及时拆除的、因自然灾害损坏的等情况,责任大队坚持边排查、边宣传、边拆除,联合新闻媒体加大了宣传力度,在去年“两拆”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先自拆后强拆”的原则开展拆除工作。

    全区范围内共排查出各类围墙围挡542处,总面积144116.2平方米,其中:砖混围墙407处,104372.59平方米,铁皮围墙135处,39743.61平方米。

附:整治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