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城市管理局

城区城市管理局召开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19 发布机构: 城区城市管理局

    7月17日下午三点,区城市管理局召集各驻(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各(科)室负责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就应对强降雨天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传达了山西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应对强降雨天气工作的通知》、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加强近期强降水天气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省、市、区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学习了孙书记、李区长、连区长关于防汛应急防范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对近期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执行领导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各级政府防汛通知要求,做好应急防范工作;二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紧盯隐患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指定专人现场值守;三要密切监视雨情变化,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及时报送汛情、险情、灾情等;五要强化抢险车辆、防汛物资、应急队伍的保障,确保防汛救灾工作的及时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