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李晓峰调研我区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15 发布机构: 区政府

    7月13日,区长李晓峰就我区防汛救灾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长吴起亮,副区长刘晋宇参加调研。

    7月10日傍晚至7月11日16时,我区出现64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降水过程,多地遭受不同程度自然灾害。在连南路沿线,山洪造成部分道路、桥梁受损,群众通行安全受到影响。李晓峰一行先后来到连南路沿线多地,仔细查看受损情况,与工作人员认真研判险情,并随后召开会议,对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晓峰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尽快统计受灾损毁情况,及时修缮损坏设施,全力帮助群众开展灾后重建、恢复生产。要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结合本次灾情影响,尽快整合优质资源,科学谋划项目包装,改善人居环境,推进沿线村庄绿化美化,探索“一村一品”的产业路径,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科学研判、精准预警,及时准确发布雨情、水情信息,特别要加强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预警,确保做到及时响应,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严阵以待、严密防范,高度关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紧盯薄弱环节,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巡逻值守,及时疏散群众,科学做好防灾减灾。要有序组织应急抢险,建立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和扎实管用的应急预案,各部门统筹协调、密切协作,确保抢险救援及时有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