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李晓峰调研我区防汛和东西河沿线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11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6月10日,区长李晓峰深入东西河沿线就我区防汛工作和东西河沿线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区长冯晓伟参加调研。

    李晓峰一行先后来到中后河社区、道头村等地,实地察看防汛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并对东西河沿线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李晓峰要求,近期我区天气复杂多变,防汛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足充分准备,以务实的作风、强有力的措施,把防汛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守、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值守情况调度检查,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力量,强化值班值守人员业务能力培训。要严明防汛纪律,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要加大全区排水管网巡查力度,及时清除阻水物,确保行洪排水通畅。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抢险需要时调得出、用得上。要深入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防患于未然,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一旦发生险情,及时果断妥善地予以处置,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李晓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东西河沿线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统筹安排好远期目标与近期任务,尽快分解落实截污、清淤等工作。要充分调动各方面参与河道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着力营造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河道治理整体合力,共同把河道整治好、管理好,实现东西河清水复流,以实际成效造福广大群众。要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明确河道治理标准,在清淤疏浚河道的同时,修整和完善河道护岸,保障河道排涝功能发挥。同时,要结合沿岸现状及规划,加快沿河绿化景观打造,从而营造水清岸绿的水生态环境。